close

那年冬天,很暖,女孩喜歡的海邊,是這個頹老都市裡唯一僅有的冬天氣氛。而男孩靜靜待在她身邊,刻意挑了風來的那個方向坐著,兩個人就只並肩坐著,看海,聽海,男孩沒有再進一步需索什麼。

  女孩其實知道男孩心底的期盼,那每回對上的視線,迂迴深處總絞著數不清的濃烈渴望。只是他從沒說出口,她也不去細細探究;直到她離開這個城市的日子愈來愈迫切,她竟開始有了些許期待。

  到底期待什麼呢?女孩也說不上來。她曾經精確考量過男孩的各方條件,她知道那都不符合她的理想標準;但有好些時刻,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她竟殷殷的思念起男孩來。

  那是愛嗎?還是寂寞?她分不清楚,終究還是壓抑不住心底的疑問,她探了他的心事。

  「我又不特別,你到底喜歡我的什麼?」

  男孩望著她,望向她眉頭糾結的臉,然後綻開一朵輕輕的笑。

  「我喜歡妳……刁蠻、任性、霸道,還有妳的喜怒無常。」

  男孩屈指數著,像數著一個又一個的寶貝,眼角笑得更燦爛了。

  但是,女孩一點也不覺得高興,這些可不是優點哪!她癟癟嘴轉開了視線,沒再細問,男孩也不再多做解釋。

  隔年春天,冬天遲來的寒冷挾帶著一絲陰影染涼了北海岸的風,女孩帶著男孩琢磨良久寫下的短信,在陌生的城市開展了她事業的巔峰。

  「……我喜歡妳,只因為妳是妳,即使刁蠻,即使任性,那也是只有我才感受得出的可愛。而選擇離開我的,也是我所喜歡的一部分的妳,所以我不怨,也不留妳,只希望妳幸福……。」

  女孩把信讀過一遍又一遍,她覺得有些什麼,在熔化,竟覺淡淡的憂傷。

  許多年的夏天,假期再不是綿延的沙灘漫步和各色的泳裝笑語;學別人坐在淡水河邊看落日的時候,男孩也沒有在身邊替她擋風了。女孩以為自己向來堅強,卻在鹹鹹的海風裡聞見酸酸的思念。

  她偶爾還會想起,生命中曾經有個人,默默的愛著她,守著她,陪著她,她聽說:「被愛比愛人更幸福。」她也輾轉愛過幾個漂泊的靈魂,但是他們所說的那些更多更好的愛她的理由,都沒有男孩那一晚在她心裡種下的溫度更為濃烈。

  於是,她思鄉了,安排了一段長長的假期,她急急驅車回家,回到那個有著幸福溫度的南方海邊。

  可是,昔日的海灘已經變了樣,男孩也成了別人的港灣。她看著那雙透徹的眼有了新的去向,心裡幽幽的嘔出加了鉛粉的眼淚,於是沉重的哭了,胸悶的難以忍受。

  女孩一個人回到了那個變調的海邊,坐在寒冷與漆黑之中,風捲起了沙,刮著她的回憶漸漸變苦,她閉起眼,慎重地回憶那雙曾經凝視著她的眼,回憶那笑,那溫度,然後把情感珍重的收藏。

  只因為被刻骨銘心地愛過,所以我們都懂了去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7087521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